close



今天下午,跟我媽去了養老院
看我奶奶

她瘦了好多,也沒辦法走了
當我媽跟她說話時
感覺她今天頗清楚的,還認得我是誰
當她在說,為什麼我媽最近不太常來看她
我媽說到眼淚都飆出來了

其實,我以前一直非常不諒解奶奶的
因為她只疼她第二個兒子,再來就是小兒子
她對她的大兒子(我娘的老公 也就是YO阿公)漠不關心
可是,到最後,是誰在照顧她的?

當小叔叔死時,不敢馬上讓她知道
後來,連她最疼愛的二兒子也因為愛喝酒,到酒精中毒,然後一路喝到掛
完完全全沒有人敢讓她知道
一直到今天,我不知道有沒有人跟她說

我很氣,當時把她接到大陸,貼身照顧
她一直喊著要回台灣跟她的二兒子住
一直到了住進養老院,所有的開銷,我媽出的
還會給她零用錢,可是呢?
她的二兒子,沒錢買酒喝了
才會到養老院看她,然後把我媽給她的零用錢通通拿走

我非常的不諒解,覺得她不值得
可是,我媽,她很認命的照顧奶奶
一直到現在,我看到我媽跟她的互動
好像其實一切都可以原諒的

我媽為了這個家做牛做馬的
到了現在,總算得到了奶奶心中真心的認為:我這個媳婦讓我很驕傲

媽!我很以妳為榮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攝手.凱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